close

看到網路消息時,當時我正在重感冒,頭昏腦漲的,覺得一定是自己眼花,雄雄沒有反應過來,也不肯反應過來。直到大家網路的po文愈來愈多,才突然驚醒「二姐封麥」這事好像是真的。

其實跟二姐合作的緣份並不多,見面之緣也只有錄唱「炮仔聲」的那一次,毫無天后架子的跟我閒聊,她在日本打拼的那一段。鼓勵第一次進錄音室的我,放鬆自然就好,別緊張。

與偶像見面的整個過程飄飄欲仙,直到我搭上了回家的公車,這時才想起,竟然忘了拿出放在包包裡的專輯給二姐簽名,更忘了要與她拍張照片留念。這成了長久以來我深藏心中,人生10大最鬱卒的事之一。

 

2006YUJI癌症病發的時候,她發言間接引領了粉絲到網頁來鼓勵我。出院後,我出版CD「千紙鶴」、自傳「鬥癌」時,她俱名替我推薦,不收分文。YUJI之於台語詞曲創作業界的恩人、貴人不少,但Best-1非她莫屬。

 

我能瞭解超級天后的壓力,也尊重二姐江蕙做出「封麥」的選擇。因為我曉得,人生不是只有歌唱,還有許多其它方面的風景等著去細賞&享用。

只不過身為一個詞曲作者,略感到落寞+前途茫茫而已。以後我的最得意之作,要呈給誰聽、誰看、誰唱呢? 

業界的不景氣與凹的陋習,只有她讓我們作者感受到被器重&獲得應有的尊重。 

二姐的封麥,若間接影響一群詞曲作者也跟著「台語封筆」,這應該也會成為業界傳奇吧。呵呵~

 

YUJI想與二姐合照的美夢,終究會不會實現,這~很難説……

但是二姐所唱的YUJI作品已成為台語經典,這~已能確信……

感謝二姐江蕙帶給YUJI的創作生涯,留下了「紅線」、「炮仔聲」的好夢2場。

本当に、有難うございました!

by-YUJI黃士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