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肉粽」對我來,是與肉羹、蚵仔煎、米糕……並列齊名的台灣小吃長年旅居國外的我,要吃到台灣味很不容易,更何況是季節限定才有的這,所以肉粽對我來,是更為珍視的料理

在我的第一本小「煙花」當中,男主角咬著還殘留著餘溫的肉粽,眼淚,其實也就是我自己的寫照。在這個劇情畫面當中,腦海中浮現的背景音樂當然是雄厚滄桑的男聲版,郭金發大哥所演唱的歌曲「燒肉粽」了

寫完小之後的2006年,我大病了一場。病癒後的人生價觀大為改觀為了報答病中鼓勵我的粉絲,義無反顧的推出了療癒病友的「千紙鶴」專輯

出輯後的宣傳期當然是忙得沒有白天與黑夜。就在某天的傍晚吧!應該是與當時的宣傳A-Lin,踏入一間佈置得淡雅的錄音室,立即沈澱了我心情上的風塵僕僕間接照明暈黃的室燈光後頭,遠遠出現了拿著我的CD步入錄音間,我心目中的「燒肉粽」大哥的郭金發前輩

完全沒有大前輩的架子,親切的握手寒暄之後,在微暗的錄音室裡,淡淡的提問,靜靜的傾聽,默默的點頭,悄悄的拭淚,偶爾眼光飄向了遠處……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溫馨

後來我才知道,他不久前也才經歷過了喪親之痛,訪問我無疑是又重新揭開自己早已結痂的傷,再審視一次啊!

離開錄音室前,他溫暖親切的大手握著我,要我得要保重身子好好的加油與他拍了許多張照片當中,尤其這張更看得出他的親切

還在想有朝,要將目前已經恢復得更元氣的自己,以及那之後發表的新作品,親手交給前輩指教,討個「你做的不錯喔!」的鼓勵拍拍的

沒想到昨日竟然傳來您就此「遠走」的消息,我……><”

雖然您我只有一面之緣,但您的歌聲、您的親切、您的「燒肉粽」將會永存於後輩的我,以及所有台灣人的心中的謝謝您……衷心的感恩,我永遠的燒肉粽前輩……

 

YUJI黃士祐

arrow
arrow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