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看照片或是我的文章,暗地裡就已不乏有人高調、難搞我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好,至少可以自動的幫我過濾掉,業界裡想要「甲人偏」的份子

也正因為這種Image在作祟,會來跟我邀歌或是合作的人,其實我還蠻欣賞他們的勇氣的雖然,我心中是很寄望能有與各個不同曲風的老師,及不同典型的歌手有合作機會的

形象如此難搞的我,與黃俊銘老師是怎麼搭上的,應該是我主動釋放出善意,引他上鉤的吧!哈哈。從兩年前小百合的「不解風情」、李婭莎11點的約會」、李婭莎「騷」,到這次許富凱的「唱同調」,是第4首合作歌曲的發表,可以是繼今井茂之老師之外,合作最多的音樂夥伴了

為什麼會在短短期間有這麼多的合作呢?除了我自己愛寫詞,卻很厭煩寫曲的任性是重要的原因,同樣姓黃的兩人有許多雷同的理念、雷同的拍速、雷同的色調、雷同的心態等「同調」的要素很多,也正是能搭檔下去的要因。已發表的僅有4,未發表的合作歌曲還有十多首,很期待看雙人製造的孩子們漸露頭角曙光

話題一轉,讓我許富凱不得不佩服他是個一開始就對自己有想法,也很有行動力的歌手。除了自資的歌手之外,我從來沒有碰過歌手會親自來邀歌的,富凱他是第一位2011年的當時他早已是明日很被看好的歌星了,卻與我縮在一個小麵包店的2樓,一起聽著我一首又一首的創作,當下便挑出了他衷愛的四首(P.S.我後來2013年推出的「心内有數」專輯中的「來返」,也在其中)

殘念的是,雖然我倆情意相投,但當時兩人各自所屬的公司,意見沒能「唱同調」,可惜了好歌能搭配上好聲音的機會「來返」那首歌若是由富凱來唱,不曉得會更感動多少人啊!這是我到如今,對「來返」這首歌仍舊留下的耿耿於懷

轉眼間5年的光陰過去了我還在,而富凱也更加的屹力不搖了。我與俊銘老師合作的作品,也幾乎都託給低調有禮的他來牽線。幾個月前,傳來「唱同調」這首歌被富凱的公司選用的消息,我嚇了一跳,聽富凱也是吃了一驚!「有情人終成眷屬」這話用在這兒雖然不適當,但我當時在心中,真的是感嘆的是這一句

間接的從富凱鐵粉的阿姐們那兒,隔洋聽到比我原唱Demo還要棒很多的「唱同調」,其實我的眼眶是濕濕的。好歌要碰到好的歌手,它是多麼的得來不易啊!對歌手來是,對創作人來也是

我想,這些年來的波折與造化,是成就了我們今日的必要養分退後一步、體諒些、柔軟的心,或許這才是能攜手「唱同調」的真諦

沒有苦過哪裡能體會什麼是盡頭的回甘。真的很開心這次能跟富凱「唱同調」,當然更希望能唱得沒完沒了,為所有喜歡台語歌的朋友們……^^

 

YUJI黃士祐

 

許富凱『唱同調』官方完整版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YceCUXemg&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