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阿爸一樣受日本教育,聊起日本就眉飛色舞的Y阿伯,曾開心的對我,退休之後想帶著太太兒孫們來日本旅行

不料還沒退休,心臟卻開了刀,也順利的恢復了元氣但是出國旅遊得要「搭飛機」這一事,卻從此成為愛他的家人與他自己本身,裹足不前的理由雖然這出發點是出自於「關心」&「愛」,但Y阿伯每次見到我,總是特別改用日文跟我閒聊,言語中多次透露著好想前往日本走走的「渴望」……
 

好幾年過去了,而就在我這回出遊關西之前,傳來Y阿伯突然被診斷為癌症4期的消息若有機會想陪他東京四處看看走走的心願,從此更加困難了,甚至有可能成為「遺憾」甚至點兒後悔,幾年前沒有致力鼓勵他與家人,就算搭郵輪也不妨試著完成來日本旅行的夙願真的是非常殘念!

別再給自己太多裹足不前的理由了,活在當下對會比耽心明日,人生的結果會來得踏實心情懷抱著這些許的遺憾,身體勵行我活在當下的關西之旅…^^

 

by-YUJI黃士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