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母親直很喜歡李婭莎,也因此趨使我上You tube去搜尋了有關她的演出影像。哇賽!台語半句不通的上海女孩,可以將台語歌唱得如此淋漓盡致,真有厲害的。這是我對李婭莎的第一印象。

沒想到,YUJI媽媽後來竟然狂熱到跑到電視台去追星,這才進步牽繫起我與莎莎的FB網路連結。

  

大病緩解後的第3年,20115月吧!還無法承受長途飛行勞頓的我,為了犒賞自己個旅行而旅行,憑直覺地選擇了就近的上海。

在臉書上Po文出發,沒想到卻引起了莎莎經紀人的關注,希望能有機會見面喝個下午茶。

與她的經紀人Leo,出現在上海「新天地」的,是個天生註定該吃藝人飯的漂亮寶貝。

吃完冰淇淋轉而前往上海錢櫃KTV,現場點選了我作詞作曲的「紅線」。歌聲才出來,我突然拾回了失落了好久的,那種起雞母皮的感覺。

 

所以當莎莎經紀人提出了製作台語專輯的想法,我是至始至終都投雙手贊成票的那位。

回掀開自己的寶藏櫃「你挑吧!」,也是頭回依照歌手的人生故事「量身訂作」。

但也由於我直旅居於日本,沒有辦法時刻都陪於一旁輔助。

初生之犢哪能看得出業界的笑裡藏刀,「前輩」這兩個字,有些人只是拿來當成欺負新手的工具。

唱片製作過程只能用「風雨交加」來形容,歌手與經紀人所默默承受的壓力更可想而知了。

而真正為莎莎好、為莎莎演藝生命著想的人,面對著這漫天的造謠、謾罵、毀謗、誤解……

當下的我選擇了沉默、抽離&放手、選擇默默地關心。讓時間來證明切吧,凡事「日久見人心」不是嗎?!

昨夜,經由金曲獎網路線上Live直播,當揭曉名單唱名到「李婭莎」三個字,上台哭得眼線都糊掉了的莎莎,喃喃道著:「謝謝觀音菩薩謝謝佛祖謝謝謝謝士祐哥

頓時,我的委屈也跟隨著莎莎這路走來的坎坷,在電腦螢幕前起決堤了。

23YUJI參與的專輯,荒山亮成為金曲台語歌王。

24YUJI參與的專輯,李婭莎成為金曲台語歌后。

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為了歌手好,為了歌曲著想,YUJI長久的緘默與委屈,在這刻彷彿都得到了回饋。

 

真金不怕火煉,相信「真心」也是的。

在這兒恭喜莎莎,也恭喜幕後最大的功臣Leo,欣見你們的成功,打從心為你們感到高興。

金曲獎的重量,能讓冷嘲的人暫時閉嘴,也會驟增批熱諷的人,這會是人際關係的最佳篩選機會。

金曲獎的磁場,更是會吸引大批野蜂來錦上添花,左右日後發展,是考驗判斷力的重要關鍵。

金曲獎的光環,能讓前途的曙光看得清楚點兒,但不代表演藝的路途就不再有坎刻。

短期戰如今已獲得成果,如何細水長流地持續發光,才是日後屹立演藝界的王道。

祈願~也祝福~莎莎從此路會更順風,給大家帶來更好的歌曲,雋永經典。

by-YUJI黃士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