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問原文:「已開刀切除掉腫瘤,但補助性的放射線治療,因為身體無法負荷(本身在洗腎)無法完成療程,所以擔心復發會死掉,整天情緒陷入低潮,不知道如是黃老師會如何面對?」

 

癌症復發給我們一般人的印象是1會變得較難治療 2離死亡更近了

而您我耽心的出發點應該是來自對它的不明瞭而產生的莫名懼怕若能對它更接著就會排除對它的耽心進而恢復心情的開朗是不是這樣呢呵呵

 

針對第一點的會變得較難治療」,我是這樣子想的醫學技術與藥劑日新月異每天都在進步著今日棘手難醫的絕症明天變得不再可怕的案例比比皆是歷史上惡名招彰的天花結核黑死病……不都是這樣子嗎復發後會不會變得更難治療這種問題何不將它交給醫護或是研究專業人員就好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今日的絕症明日只是一般病症的事情沒有必要未雨綢繆的先預設立場的給它耽心放著

 

冥冥中的世間有ㄧ種心想事成的定律愈是耽心它愈是會被您給想成變真的我們每天要出門去上班或是出去玩時您難道會想著說今天出門不曉得會不會被車子撞到啊><”應該不會這樣子想吧所以也就沒必要沒事就想著我不曉得會不會復發溜不想的話就都沒事愈想的話反而愈不看好

據說有ㄧ部分癌症的病發跟壓力與心情有著密切的關係所以何苦在重拾健康之後的藍天裡又給它掛上憂鬱的雲層想不開的將自己的往病的路上回推呢

 

第二點的離死亡更近了」,我覺得有可能是過往呈現在您我眼前的死亡其肉身損毀的景象讓我們與疼痛做出了極度的連想而引發的恐懼感其實我的認知是從生穿越過到死亡的那一瞬間起肉身就不再感到疼痛靈性也是處於寧靜的狀態這好像沒有值得我們害怕的要素存在啊

活在21世紀的現代研究生死學這方面的書籍文獻已有不少網路更是輕而易舉的知識寶庫何嘗不將花費於耽心的時間拿來對死後的世界多研究一番呢相信您我對死後的世界多一分瞭解之後絕對會減少對死亡這件事的懼怕程度

減少了害怕了之後絕對能夠更坦然甚至可以用畢業的心情來面對往生這件事

如果您也贊同人生是一場旅行的這種說法我們就應該在旅行中好好的開心的盡情的玩該不會每天早上在旅館裡睜開眼睛便想一想到再沒過幾天假期就要結束了就不禁心情鬱卒眼前這美麗的風景豐盛的早餐叫我怎麼享受得下去呀!」………哇哩咧 ><”若真是這樣這將會是一段多麼愁雲慘霧的旅程啊

旅行珍貴在於過程中該如何盡情盡興以及旅後的經驗回憶才是我們獲得的至寶同樣的每一段盡興的人生旅行是豐富我們靈魂閱歷的基本要素

所以這題耽心復發的情緒低潮」,YUJI回覆是將無謂的耽心放下活在當下緩解後的下半生可說是額外賺來的天天都該高潮別浪費時間於低潮上頭別自尋煩惱要讓每天都活在開心&有意義之下才不枉重生的意義啊

 

YUJI-黃士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