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問原文:「生病前可以掌握很多事,包括事業、家庭,生病後一切都仰頼家人,覺得自己連一隻螞蟻都不如,對自我存在價産疑惑?不知道Yuji 是如何看待生病後的自己?如何調適?
 

YUJI回覆

由「病前可掌握很多事」這句話中不難推測出你是一位非常努力於生活的人包括家庭事業經濟……甚至有可能跟YUJI有點兒像龜毛的這一點上頭

曾經為自己分析過為什麼會生病的原因,「凡事求好心切事事都自己來」,到頭來是被我自己給列在堂堂5大罪狀的其中之一

記得咱台灣人有這麼個說法人一生的福份是註定的同理的發想與福份相反的人一生的勞碌是不是也有可能是註定了的呢

整筆存款ㄧ次大量提款的用完也是用分成多次的慢慢提領用也可以

若因上半局的人生已經勞碌夠了生命的中途結算生場病讓你中場休息一下同時這也是審視自己的契機慢活福份與勞碌都慢慢的提領吧

當我們勸人別急著把福份使用完的同時也可同時提醒用不著急著把勞碌也使用完省吃儉用著或許才是最能讓身心健康活到平均壽命的生活方式再用不著凡事求快求完美試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費心勞神的事試著放手給他人去掌握不也是實一種學習一種享清福的好命安排嗎

 

至於病後生活仰賴於家人這事對於平時獨立自主習慣了凡事會為他人多一分設想的人來說的確會是一個梗於心頭上的問心有愧

YUJI生病時也曾是這樣老是覺得對家人有所虧欠但發生在我與阿姨之間的一段對話卻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改變了我對這事的看法

YUJI化療中期的生活起居台灣阿姨專程搭機來替我煮飯照顧我的生活起居但是讓老的照顧年輕的心中總是覺得過意不去

有一天不知怎麼被阿姨查覺到了她一邊擦拭碗筷一邊笑著回頭對我說有人可以照顧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唷不要覺得歹勢啦能夠照顧你是我的榮幸別剝奪了我能夠幸福的機會溜……聽完我整個傻眼了久久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原來世上還有從這樣角度的想法我自以為是的為他人的設想」,其實並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

話說回來現實生活上的全面仰賴」,那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與偷懶也容易造成家人的負擔千萬不要而適切的仰賴則就另當別論了有家人可以仰賴是一種福氣歡喜做甘願受的雙方情緒之下會是一起增加生活點滴共創溫馨回憶的絕好機會別以為是體貼而拒絕了家人的心意拒人於千里之外或許才是親戚家人傷心的所在呢所以能夠腮奶就腮奶吧^^
 

 

YUJI-黃士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