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覺得院子櫻花樹下有股「陰氣」,花也總是開得稀稀疏疏, 即使是30度的盛夏,樹蔭底下也飛蚊亂舞,沁涼無比

去年夏天,魔法阿姐來家裡閒聊,於是請她順便幫忙朝櫻花樹下觀一眼看看,解惑YUJI總覺得樹下有雙眼睛在樹下著我看的毛毛感阿姐瞄了一眼笑道:「傻小子,是櫻花在對你聲聲呼喚啦!」

回想起當年,主張栽種它的是我,攜著阿貓磨爪幫它騷癢的是我,帶著狗狗圍著它嬉鬧的是我,心血來潮偶爾給它施泡肥的也是淘氣的我而這美好的一切又切,卻隨著我生命齒輪的巨變,生病、療養、阿往生、阿貓阿狗去做小天使等等,曾幾何時,我封閉了自己,不再踏進院子裡步,就連庭園師傅來修剪花木,我也是隔著厚重的鋁門窗驗收的

經過阿姐的番話,夏蟬長鳴的那天,我擦拭掉木屐上的灰塵,套入白色的丫子走進院子久違的撫摸著它又增大了一圈的樹幹,給了它一個大大的擁抱:「YUJI小櫻,好好的活下去,開心的綻放下去!你是這安靜住宅區唯一的株櫻花,,為了我也為了咱們的厝邊隔壁們,即使有天我會先走步,房子或許也有易主的日,我會設法交代一定得幫你找到愛櫻的主人,讓你無憂無慮的五十年百年一直延續下去YUJI的精神會與你共存,更不允許心存砍伐歹念的人靠近你,獲得這兒的所有權請記得,我~是愛你的^^

這之後我也逐漸增多了去院子的次數偶爾也從二樓陽台撫著它的枝幹傳達對它的愛著我的心事這株「YUJI小櫻」2016年,早附近大街的櫻花好幾日,在3月最後的這一日完全盛開了而且是歷年來花苞為數最多,最盛大的綻放

一大早,我很開心的將寫真傳給魔法阿姐,她的回覆只有微笑貼圖+簡短的兩句:「你的關心,你的聲我愛你,它~加倍奉還給你了喔!」 啊~天若有情,樹亦會有義我真不曉得為什麼這時候,眼淚會溯溯的流下來撫著它冒新芽綻滿花的枝幹,「YUJI小櫻,ありがとう!ありがとう!」

by-YUJI黃士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