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大半年沒寫歌曲了也完全沒打算於水星逆行的這下半年期間寫

無奈……清晨卻被夢境裡的旋律給活生生的敲醒

極度不甘願地振作起惺忪的眼睛,順手抽出面紙,胡亂的記下了音符

早餐時分凝望著這千瘡百孔的片段塗鴉將餐盤朝流理台水槽裡一丟,掀開鋼琴蓋子立馬確認音調。三兩下敲敲打打之後一不小心再度造就了1小時完成歌曲的奇蹟(這種事不常有所以被我稱之為奇葩之歌年度奇蹟)

 

在廣播節目中或演講活動上常有人會問我YUJI你的創作靈感是怎麼來的

我精神集中時會跟大家聊些,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捕捉靈感的小撇步

我前一夜沒睡好恍神時的最常見的回答是,「……哇嘛嘸知!?」

愛胡亂想的人還以為我故意暗藏步數小氣不願告人知。其實這「哇嘛嘸知!?」才是真正的實話。有受到注目博得喜愛的幾首傳唱曲,都是在這種玄妙的雰圍下,快速誕生出來的

今日這個半夢半醒間的創作實例應該足以解釋我為何説「嘸知」的緣故了吧 ^^"

所以呢「靈感」對我來,真的是一種很玄的神靈感應,強求不到、勉學不來的

那麼世界上那麼多創作人,為什麼偏偏要降下靈感給你(或那麼幾位)?這是我時常自我發問的問題。

是這些個作者秉持著較無虛假的靈魂、還是將降大任於其之前的前戲、或是並非為己私利的創作發表心態還是擁有能讓人願意為你停步傾聽的人格特質………或許這些,才是靈感為什麼願意來找你的原因

靈感啊靈感,我刻意登門去拜訪你時,你經常不在。等我沒有準備時,卻又總是被你趁虛而入。你很壞耶,比我還調皮

若下次還有人問我,黄士祐你的創作靈感從何而來?我應該會調皮的

這題很重要所以3次哇嘛嘸知!哇嘛嘸知!哇真的嘸知!^^”

 

YUJI黄士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士祐の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